希望哪天能打动自己。

【周叶】笨蛋情侣

#无脑ooc流,魔改原著

#东方制度西方玄幻,很不值得推敲

#精灵周人类叶

  叶修见过周泽楷最狼狈的时候。

  

  很难说高手拥有一种怎样的气质,但眼前的精灵应该不是个善茬。在整个拍卖场都在为周泽楷的容颜神魂颠倒的时候,叶修这么想着。

  

  拍卖师还在不留余力地煽动着人群。

  

  叶修想了想,站了起来。

  

  王府的春天到了,勃发出一种特殊的生气。周泽楷生活的地方四季如春,同样的事物,在这里却给他一种强烈的“人间”的感觉。

  被叶修救到王府之后,周泽楷留了下来。

  叶修的父亲是朝廷重臣。他第一次看到周泽楷时,脸色难看得仿佛看到了国家史上最大的外交灾难。中年人马上下令准备盛宴,饭桌上推心置腹,希望周泽楷不要误会人类对精灵族有敌意。

  “我希望阁下能在府上多住一段时日,让我们尽一下待客之道。再来,也给我们一点时间准备赔礼。”叶父诚恳地说。

  周泽楷本想拒绝,他不喜欢麻烦。

  “我觉得把犯人抓起来比较重要吧!”叶修说。同时递过来一只剥好的蟹脚。周泽楷不受控制地多看了两眼对方的双手。

  “那还用你说!我早就吩咐下去了。你别想着偷懒,明天带小周好好玩玩,想买啥都买。”叶父对叶修就没这么客气了。

  “我哪里说要偷懒。”叶修嘟囔。

  于是直到宴会结束,周泽楷没有再找到拒绝的机会。

 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。是时候回去了,他想。自己有点乐不思蜀了——但这是不对的。他捧起手边的玉雕,那是叶修雕给他的,说是雕着玩,实际非常精巧。雕成的鹿有着坚硬巨大的角和矫健的身躯,眼睛却湿漉漉的,乍一看有着令人心碎的无辜。

  周泽楷无声地微笑起来。

  

  半夜,叶修轻飘飘地翻窗而入,隐入阴影。

  “小周?”很快他又走出来,“这么晚了,是找我有什么事?”

  也不点个灯,吓我一跳。叶修想。

  周泽楷坐在桌边,一双眼在黑暗中像水洗的玻璃珠。叶修被盯得发毛,避开他的目光去点灯。

  烛光照亮了房间。周泽楷皱眉:“你受伤了?”终于移开了直勾勾的视线。

  叶修莫名松了口气:“没事儿,白天遇到了韩文清,找我打了一架。”

  “我给你上药。”

  “那感情好啊!”叶修也不客气。

  少年脱了衣服趴到床上,一节劲瘦的腰肢往下收束,背上布满了青紫。烛光蜂蜜般流淌在上面。

  叶修今天玩得尽兴,难免有些累了,趴上床眼皮慢慢重了。意识模糊之际,突然一个激灵:“……嗯?小周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叶修有心回头看看,但这份困意带着甜蜜,他有些不忍破坏,只是带着鼻音地问。

  “没什么。我开始了。”

  接着叶修头皮一炸,背上的疼痛让他最后的困意灰飞烟灭。

  “嗯……轻点轻点,”叶修绷紧了全身肌肉,“韩文清这家伙确实厉害,可惜遇到了我。”

  “你最厉害。”周泽楷说。

  “那不能,”叶修说,“已知生物里最厉害——做人还是得严谨一点。”

  周泽楷轻轻地笑了。

  

  “叶修。”良久,叶修感到背上的力道放轻,耳边传来周泽楷的声音,“下次,和我比试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叶修在迷迷糊糊中勾起唇角,“按照精灵族的成长规律,你是不是还未成年?不然再等两年吧,省得人家以为我欺负你呢。”

  周泽楷不为所动。一个月相处下来,叶修的行事风格他也有一定了解了。

  “过两年,我会打败你。”周泽楷说。

  叶修转过头来,看向周泽楷。

  哪天给他雕个别的什么,食肉动物吧。叶修想。

  “啊!杀人了!”周泽楷的手不知杀到了何处,叶修猝不及防下差点没归西。

  “伤太重了。”周泽楷不赞同地看向叶修的眼睛。

  “我有分寸……”大家打架其实都很小心,点到为止,以免落下病根。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格外娇气,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一点不好意思,把头重新埋回枕头里,不吭声了。

  周泽楷叹了口气。不久后,叶修听到耳边传来歌声。精灵的歌声能抚慰人的精神,叶修明显感到身上一轻,背上的疼痛不那么明显了。

  好久没唱歌了,周泽楷想,不会很难听吧。

  咦……叶修的耳朵红了。

  

  第二天,周泽楷找到了苏沐秋。

  “礼物?我也不太了解叶家人的喜好,我只是和叶修玩得好啊,和他玩得太多了就和他家里人混熟了点。”苏沐秋说,“叶修这家伙我可是太懂了,其他人我的了解程度就和你差不多吧。”

  “哦。”周泽楷说。

  “哦?”苏沐秋不敢置信,“你是不高兴了吗?就因为我不知道?……等等,正常人都不会因为这个不高兴吧,你是不是早看我不爽?”

  周泽楷一向腼腆温和,因而偶尔展现出来的情绪瞬间把苏沐秋击垮了。苏沐秋不禁开始回想自己做了什么会被周泽楷这样的人讨厌啊?

  “没有。”好在周泽楷很快收敛了情绪,很愧疚的样子。

  苏沐秋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两眼。

  “……你这么快就走了?其实也没必要送什么礼物。”苏沐秋说,“你们精灵族不是会送羽毛象征友谊吗?这个就可以了吧。”

  “叶修喜欢什么?”周泽楷问。

  苏沐秋观察了一下周泽楷的表情,后知后觉道:“哦!我知道了!你……我,我靠,我对叶修没那个意思!”

  无妄之灾!苏沐秋愤怒得直拍大腿。

  我不是故意的,我控制不住。周泽楷试图用表情传达自己的愧疚。

  苏沐秋抖抖手,顽强道:“你,你自己想,我这样叶修也别想得意。”

  无功而返的周泽楷只好在出发那天一人给拔了一根羽毛,最大最好看的那个给了叶修。

  “我送小周回去吧,传送阵我会画,送完小周我自己传回来。”叶修转着手上的羽毛。

  告别了叶家,转眼周泽楷站在了熟悉的土地上。

  “叶修。”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,捧起叶修的手,看他没有拒绝的意思,在指尖轻轻落下一个吻。刹那间一个玄妙的法阵结成,于叶修面前一闪而过,隐入他的身体。

  “这是……标记。”周泽楷说,脸红透了,“以后我就能找到你。”

  “还有,你能通过它……和我说话。”

  “这不是精灵族的伴侣之间才能有的吗,”比起周泽楷,叶修看起来镇定多了,只要他的耳朵不再一次暴露他,“前几天还唱这么露骨的情歌给我,现在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?”

  周泽楷愣住了,叶修挑衅地看了他一眼,眼皮红红的。

  周泽楷确实没想到叶修居然还懂精灵族的语言,一时间思绪纷杂,看着他眼底的笑意,终于忍不住轻轻地在他指尖咬了一口,表情很是愤愤。

  “哎!讲不过也别动口啊。”叶修看着自己的手指衬着他雪白的牙齿,对方一点舌头若隐若现,手指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一下。

  “就动。”周泽楷附身过来,吻上叶修的唇。

  “下次,教我怎么画传送阵。”良久后,周泽楷说。

  “好。”叶修笑。

        end.
  

  

        一定要给秋弟弟加戏的小剧场:  

  
        叶修蹙着眉,这才思考起“大庭广众下买了个男人回家”这种事该怎么和爹娘解释。

  

  不过眼下还是安抚好弟弟再说。

  

  叶秋气坏了,哆哆嗦嗦地指着周泽楷,看着叶修话都说不出:“你……你禽兽啊!”

  

  “拍卖行给换的,不关我事啊!”叶修也看了一眼周泽楷身上没几块布的清凉装扮,觉得很冤。

  

  叶秋大喊:“怎么不关你事,你就是那些人的帮凶!”

  

  “我那是日行一善。”

  

  “说说?”无论如何,对哥哥人品的信任让叶秋稍微冷静了一下。

  

  “先给他换件衣服。”叶修对下人说,对叶秋招招手,“你跟我来。”

  “这么神秘干嘛?”叶秋嘟囔。

  两分钟后,叶秋陷入了沉思。

  “我总感觉哪里不对……就算要救他也不用买他回来啊,直接联系大使馆的人不好吗?”

  “我这是为了不打草惊蛇,方便对其背后黑恶势力一网打尽。”叶修说。

  

  “……”还是感觉哪里不对。叶秋想。

  

  不过有爸在,想来也出不了什么事。年轻的叶秋又想。

  还好家里够大,招呼弟弟转移场地时想出了理由的叶修想。



2018-10-19
评论
热度(71)
© 陆大花 | Powered by LOFTER